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6年第13期
编号:11132537
血浆报废原因分析及应对措施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6年第13期
输注血浆制品,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输注血浆制品是现代成分输血的重要内容之一。新鲜冰冻血浆(FFP)和普通冰冻血浆(FP)是目前各血液中心或血站向临床提供的主要血浆制品。为了弄清血浆报废原因,找出有效的应对措施,笔者对我站2004年2月~2005年4月所出库的除检验项目不合格的血浆报废情况做了调查,并提出预防措施。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我血站2004年2月~2005年4月供血科血浆报废信息及医院输血科报废反馈信息,经我站质量管理科鉴定确认的报废血浆共210袋。

    1.2 方法 对每份报废血浆(无论站内或医院输血科)经我站质量管理科按质量标准予以鉴定,并由相关科室人员填写报废单,注明献血者条码号、血型、血浆量、报废原因。报废依据:(1)乳糜血:乳糜血分为轻、中、重度三个档次,肉眼观察血浆浑浊程度和用比浊图片卡比对检测[1],重度乳糜血报废;(2)破损:发现血浆遗漏检查血浆袋是否破裂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8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