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1132398
浅析我院抗生素临床应用中存在的问题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0期
抗生素;处方分析;合理用药,,],抗生素;处方分析;合理用药,1资料与方法,2结果与分析,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了解我院门诊、急诊抗生素的不合理使用情况。 方法:随机抽取2005年门诊、急诊处方,对抗生素用药不合理的处方加以统计分析。结果:共抽查3 859张处方,其中含抗生素的处方1 918张,有不合理用药的231张,占12%。结论:药师对处方的审核、对抗生素的合理应用起着促进作用。

    [关键词] 抗生素;处方分析;合理用药

    抗生素应用于临床已有50多年,是临床应用最广泛的一类药物,对治疗感染性疾病起到了巨大的作用。但是不合理使用,不仅造成药物资源的浪费,增加患者的经济负担,而且会导致细菌产生耐药性和患者机体的菌群失调。笔者通过对本院抗生素用药不合理的处方加以分析,旨在为临床合理用药提供参考,现总结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抽取我院2005年1月至12月每月中任意1天的门诊、急诊患者处方共3 859张,找出其中应用抗生素的处方和不合理应用抗生素的处方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6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