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6年第13期
编号:11132538
改良吸收放散试验证明异种弱血型抗原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6年第13期
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抗体与相应抗原在适合条件下发生凝集可致敏,但这种结合实际是可逆的,如改变某些物理条件时抗体又从结合的红细胞上解脱下来[1]。传统的吸收放散试验作为一种证明弱血型抗原的检测方法已被广大血型工作者广泛运用于实际工作中,但无论是证明A、B亚型还是证明弱D抗原,都是用于同种抗原的鉴定。

    本文所报告的改良吸收放散试验是在传统方法的基础之上,利用猕猴红细胞放散液与人A、B红细胞反应,避开了人抗猴种属抗体的干扰,达到了证明异种弱抗原的目的,为血型工作者今后开展相关研究打开了思路。

    1 材料与方法

    1.1 材料

    1.1.1 标本 30份猕猴血样采自广州华南灵长类研究中心,后肢静脉采血,肝素抗凝。

    1.1.2 试剂 人源ABO抗血清由河北省血液中心提供。本实验室按操作规程[2]进行筛选、鉴定、加工为猕猴ABO血型检定专用试剂。

    1.2 方法

    1.2.1 盐水凝集试验 分别用商品McAb-A、McAb-B试剂与商品人源抗-A、抗-B试剂与猕猴红细胞进行直接凝集试验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6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