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6年第11期
编号:11132049
深静脉置管后脓毒血症20例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6年第11期
脓毒血症,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深静脉导管在ICU病房已得到广泛运用,主要用于输液、推药、静脉营养及中心静脉压测定。由深静脉导管引起的导管脓毒血症(Catheter-Related Sepsis,CRS)已成为ICU病房感染的常见病种。本研究对我科4年中发生的CRS进行临床分析归纳,并提出防治意见,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病例选择 2002年1月~2005年12月期间,我院ICU 20例导管脓毒血症为本组研究对象,男12例,女8例;年龄30~69岁,平均43.5岁。病种分类:脑外伤7例,脑卒中6例,心肺复苏后4例,恶性肿瘤3例;按静脉置管的途径不同分为:颈内静脉置管8例、锁骨下静脉置管7例、股静脉置管5例;按静脉置管的用途不同分为:静脉营养8例、普通输液及推药6例、监护及中心静脉压测定6例。

    1.2 导管脓毒血症的诊断标准 据卫生部2000年《医院感染诊断标准》(试行)中的血管相关脓毒血症:(1)发热>38℃或体温<36℃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4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