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0期
编号:11132319
ER与PR等在绝经后子宫内膜息肉中的表达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0期
绝经后子宫内膜息肉;雌激素受体;孕激素受体,,],绝经后子宫内膜息肉;雌激素受体;孕激素受体,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探讨雌激素受体(ER)、孕激素受体(PR)、BCL2、Ki67与绝经后子宫内膜息肉的关系。方法:选择27例绝经后萎缩的子宫内膜作为对照组,33例绝经后子宫内膜息肉样本。所有样本均未进行过激素治疗。用SP免疫组化法检测绝经后子宫内膜息肉和萎缩子宫内膜中ER、PR、BCL2、Ki67的表达。结果:与对照组相比较:息肉的腺上皮和间质细胞中ER、BCL2、Ki67的表达升高(P<0.05);PR在两组中的表达无显著差异(P>0.05)。结论:雌激素受体可能在绝经后子宫内膜息肉的发生中起到一定作用,它可能通过直接刺激局部子宫内膜增生或者抑制凋亡而发挥作用。

    [关键词] 绝经后子宫内膜息肉;雌激素受体;孕激素受体

    The Expression of Estrogen Receptors,Progesterone Receptors,BCL2 and Ki67 in Postmenopausal Endometrial Polyps

    XIAO Yanjing, ZHANG Quanwu, XIE Linsen, et al (Zhengzhou Central Hospital, Zhengzhou, He'nan 450007, China)

    Abstract:Objective To explore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estrogen receptors(ER),progesterone receptors(PR)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92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