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0期
编号:11132449
圆锥型套筒冠义齿的临床问题分析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0期
圆锥型套筒冠;义齿;临床问题,,],圆锥型套筒冠;义齿;临床问题,1一般资料,2方法,3结果,4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圆锥型套筒冠义齿具有美观、固位力持久、可调节、利于牙周组织的健康等优点,笔者6 a来为164例患者制作186件圆锥型套筒冠义齿,有13件修复体分别出现了不同的临床问题。本文针对问题的原因进行分析和讨论,以供临床参考。

    [关键词] 圆锥型套筒冠;义齿;临床问题

    圆锥型套筒冠义齿目前被认为是修复牙列缺损较理想的方法之一。具有固位力持久、可调节、能有效保护牙周组织、有利于口腔卫生、异物感小、美观等广泛的优点。但由于其结构复杂,制作较繁琐,因而圆锥型套筒冠义齿在使用的过程中会出现较多的问题。本文针对其常见的临床问题进行分析。

     1 一般资料

    1.1 病例选择 笔者自1999年至2005年根据圆锥型套筒冠义齿的适应证选择164例患者制作了186件圆锥型套筒冠义齿。年龄34岁~71岁,其中男75例89件义齿,女89例97件义齿。

    1.2 选用材料 套筒冠金属用四川大学产CWH型硬质钴铬合金或德国WIELAND金合金,内外冠配套;外冠树脂用日本产松风SOLIDEX玻璃瓷聚合体;支架用四川大学产CWH型硬质钴铬合金;人工牙用日本松风牙或金属树脂人工牙。

     2 方法

    对基牙进行修复前常规处理,牙体预备,排龈,用琼脂、藻酸盐印模材制取联合印模,记录 关系,并制作暂时义齿。此过程一定要注意肩台的清晰、连续、完整。另外,对于经过治疗的基牙,不论牙冠是否有缺损,笔者均适当的用铸造核修复或加固。

    灌注模型,制作可卸式代型,上 架,常规完成内冠蜡型的制作。注意内冠近远中邻面的近 缘处各制作一个直径约1.2 mm的固位珠,以利于稍后临床集合印模的制取。

    临床试戴内冠并用硅橡胶印模材制取集合印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93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