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 2006年第8期
编号:11132689
老年淋巴瘤9例误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6年第8期
淋巴瘤,1临床资料,2讨论
     淋巴瘤早期缺乏特异性的临床特征,且散发于门诊,容易造成漏诊与误诊,以表浅淋巴结肿大者,需要和慢性淋巴炎、淋巴结核等鉴别,因为淋巴瘤能够早期发现和确诊,及时正确的治疗,尚可获得较满意的远期疗效。本文9例老年早期曾误诊为其他疾病的颌下、面、颈部淋巴瘤,回顾分析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收集本院1992~2005年9例口腔、颈部恶性肿瘤误诊病例,男5例,女4例,男女比例1.25:1,年龄为55~70岁,平均年龄为61岁。

    1.2 临床特点

    本组淋巴瘤发病见于颌下、面颊部、软腭、颈部等部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6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