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 2006年第8期
编号:11132699
基因重组乙肝疫苗免疫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6年第8期
基因重组乙肝疫苗;免疫效果;持久性,,基因重组乙肝疫苗;免疫效果;持久性,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目的 探讨乙肝基因重组疫苗对儿童的免疫效果及持久性。方法 选择出生时母亲HBsAg阴性的3~5岁儿童,已严格按0、1、6程序全程接种注射重组酵母基因工程乙肝疫苗,按免疫后不同的时间分别进行抗-HBs、HBsAg和抗-HBc检测。结果 随着免疫后时间的增长,抗-HBs有效阳性率的逐年下降,由6个月内的96.19%降低至第5年的40.27%,全程免疫后的时间与抗-HBs有效阳性率之间存在线性关系;接种免疫之后5年之内HBsAg阳性率、抗-HBc阳性率和HBV感染率均未见随年限延长而增张的趋势。结论 基因重组乙肝疫苗对儿童具有良好的免疫效果,免疫效果最少可以保持5年,在全程免疫后5年内没有必要进行加强注射。

    【关键词】基因重组乙肝疫苗;免疫效果;持久性

    基因工程乙肝疫苗在我国大量生产及应用,经许多研究证实该疫苗具有良好的近期保护效果,但在我国广泛使用的时间不长,对基因疫苗免疫持久性和保护期限问题,国内外研究甚少,为了进一步考核其免疫效果和免疫持久性,本文对及时全程完成基因重组乙肝疫苗基础免疫的儿童资料进行整理分析,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调查对象为3~5岁儿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2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