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34124
拿什么拯救你,广告市场?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7日 人民网-《人民日报》
名人广告必须规范,责任过轻震慑不够,市场无序考验监管
     当前,违法、不良广告大量存在,有的甚至是大家所熟知的“名牌”。每每违法违规广告被通报、披露时,总会引起一片哗然。

    名人广告 必须规范

    近日,针对一些明星们在广告中涉嫌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的现象,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发出了“再致社会名人、明星的一封公开信”,希望他们能远离那些虚假广告。

    北京市消协的这一做法,动机和出发点值得肯定。但是,治理虚假广告,仅靠呼吁是无法有效发挥作用的。面对金钱的诱惑,道德的约束太柔弱了,很难起到震慑作用。只有靠法律加以规范才能奏效。如果名人涉嫌虚假广告宣传,应让他们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但是,根据现行的《广告法》第三十八条的规定,发布虚假广告、欺骗和误导消费者使消费者合法权益受到损害的,只是由广告主、广告经营者或广告发布者来承担责任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6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