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3600
黑龙江将适当降低医保起付标准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7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90期(总第2345期 2006.08.07)
     本报讯 记者从不久前闭幕的黑龙江全省城市社区卫生工作会议上获悉,2010年,黑龙江省社区卫生服务人口覆盖率力争达到90%,90%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纳入医保范围,切实解决群众就医难问题。

    据介绍,截至2005年底,我省有社区卫生服务机构731个,覆盖率达到73.26%,但同时仍然存在困难和问题。首先,社区卫生服务网络不够健全,全省仍有14.3%的街道还没有设置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其次,全科医生和管理人才匮乏;第三,社区卫生机构投入补偿机制不完善,36.4%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没有纳入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范围。

    针对这些不足,相关部门提出解决办法:省财政厅负责人表示,今后,黑龙江省将继续完善社区卫生服务财政补助政策,对困难市区给予必要的资金扶持,地市级、市辖区财政要将社区卫生服务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算,及时拨付补助经费;省民政厅正逐步推广利用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开展城市医疗救助的做法,逐步推行分级医疗救助制度;省劳动保障厅力争在今年底,将农民工较为集中的大中城市和重点行业作为突破口,推进农民工参保,同时进一步将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纳入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定点范围,并适当降低起付标准。(伊京)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三终端周刊第32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