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3581
Nexavar获得治疗皮肤癌快速审批资格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7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90期(总第2345期 2006.08.07)
     近日,美国FDA授予了肾癌制药药物Nexavar(sorafenib)快速审批地位。2005年12月,该药用于治疗转移性肾细胞癌的新药上市申请获得FDA的批准,并且于今年7月初获得了用于治疗肝癌的快速审批地位。

    Nexavar是拜耳公司和Onyx制药公司合作开发的癌症治疗药物。Nexavar也是首个口服多激酶抑制剂,靶向作用于肿瘤细胞及其血管激酶,是第一个既作用于RAF/MEK/ERK阻止细胞增生,又作用于VEGFR-2/PDGFR-β阻止肿瘤血管生成的药物。

    根据决策资源公司预计,用于治疗各种癌症的血管内皮生长因子抑制剂市场将呈现大幅度的增长,从2004年5.5亿美元的市场规模增长至2009年的53亿美元左右。业界分析师认为,高潜力产品的上市将推动整个治疗领域市场增长,2014年该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92亿美元。这些产品包括Nexavar和百时美施贵宝公司的Dasatinib。(刘洁编译)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90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