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3582
替莫唑胺在日本获批用于治疗恶性胶质瘤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7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90期(总第2345期 2006.08.07)
     先灵葆雅公司7月31日宣布,该公司在日本的分公司先灵葆雅K.K.公司已获得日本健康劳动与福利省(MHLW)批准将Temodak (temozokomide,替莫唑胺)胶囊上市销售,适应症为恶性胶质瘤。

    恶性胶质瘤是由神经胶质细胞发展而来的原发性脑肿瘤。大约30%的原发脑肿瘤是神经胶质瘤,全世界每10万人中有6~8人患此病。多形性神经胶质瘤(GBM)和星形神经胶质瘤(AA) 都是神经胶质瘤的类型。

    替莫唑胺是一种口服细胞毒烷化剂。Temodak在1999年被欧盟最早批准用于治疗恶性胶质瘤。2005年6月,Temodak被欧盟批准用于治疗新诊断的GBM患者,开始是和放射治疗联合使用,其后可单独使用。1999年在美国被加速批准用于治疗复发性顽固性AA,2005年3月被FDA完全批准用于治疗复发性顽固性AA以及新诊断的GBM ,作为化疗联合用药及维持治疗药物。(刘洁编译)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90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