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专业 > 中草药汇编 > 中药大典 > 根类 > 板蓝根
编号:11193603
解读板蓝根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7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90期(总第2345期 2006.08.07)
     板蓝根蜚声国内,始于“文革”时期。当时,面对西医治疗病毒性疾病的难题,板蓝根以及以板蓝根为主的种种制剂应运而生。近40年过去了,板蓝根冲剂在一次次的宣传中“走红”,其经济效益颇令人垂涎。非典型肺炎盛行之时,民众竞相抢购板蓝根冲剂,就因为传闻板蓝根可以抗病毒或者预防病毒性感染。那么板蓝根究竟能抗什么毒呢?

    板蓝根为常用中药,性寒,味苦。根和叶都具清热解毒、凉血利咽之功能,用于治疗温毒发斑、舌绛紫暗、痄腮、喉痹、烂喉丹痧、大头瘟疫、丹毒、痈肿等病。

    现代中药企业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原广州白云山中药厂)生产的白云山板蓝根系列产品,首家采用GAP基地药材生产、首家采用指纹图谱技术控制产品质量,经过多年的市场洗礼,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李菲)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三终端周刊第32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