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3599
宁夏重奖达标社区卫生服务机构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7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90期(总第2345期 2006.08.07)
     本报讯 记者近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厅获悉,北安社区卫生服务站等21个达到“自治区合格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标准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获得自治区的重奖,每个达标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均获得奖励10万元。

    为进一步加强城市社区卫生服务工作,去年以来,全区开展了规范化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建设工作,制定社区卫生服务发展规划,投入专项经费,落实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人员的全额工资和业务经费,强化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功能和内部建设,有效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受到全社会的广泛好评。

    早在今年3月,自治区卫生厅开始对全区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规范化建设进行评估验收,在各市认真进行自查和评估的基础上,自治区卫生厅进行了复评和验收。通过评估考核、随访社区居民、评议等程序,全区共有21个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达到“自治区合格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标准。其中,包括北安、宝清、益康、长城花园在内的银川市13个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达标。(吴丽丽)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三终端周刊第32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