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1633
甲醛泡翅丝 盐酸发蹄筋——济南一黑窝点被捣毁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7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8.07
     黑心老板竟然用甲醛泡制翅丝,用工业盐酸发制蹄筋。8月1日,济南市质监和工商部门联合将这家非法食品加工黑窝点捣毁。

    8月1日,济南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市中分局在检查中发现一家非法食品生产窝点。一进大门,一股刺鼻的盐酸味和臭味扑鼻而来。现场有四五名工人正忙碌着,生产车间里一ふ诨髑笆占崭占庸ず玫某崴浚员呓莩导淅镆幻?br>人正将一种液体往泡制牛蹄筋的大缸里倒,桶上赫然写着“工业盐酸”。发制车间十几口大缸里分别泡着翅丝、蹄筋、心管等物品,由于甲醛放得太多,执法人员被呛得流泪。另一房间里堆放着一袋袋工业明胶。在院子西侧,还放着5大桶甲醛,每桶有250公斤。

    现场的工人介绍,这些工业明胶和工业甲醛是泡制翅丝用的,翅丝用工业甲醛浸泡后可以增加硬度和韧性。而桶里的盐酸则是发牛蹄筋用的,加入盐酸泡制可以使牛蹄筋“增产”不少。现场还有用火碱发着的猪心管3大缸,散发出令人恶心的臭味。

    济南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市中分局联合稽查局、工商部门等对这个非法生产黑窝点依法查封,共查处成品翅丝半吨多,牛蹄筋250多公斤,猪心管近150公斤,全部深埋销毁。

    《齐鲁晚报》2006.8.1,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