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1666
一生与人为善的百岁老人郭春梅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7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8.07
一生与人为善的百岁老人郭春梅

     在湖北省武穴市二里半社区,居住着一位100岁的老人,名叫郭春梅。

    郭春梅老人出生于1906年农历二月初二,如今虽已百岁高龄,但仍然思维清晰,眼神也相当不错,只是耳朵有些背。

    郭春梅老人生有五儿五女,大儿子已经83岁,小女儿也已55岁,家中五世同堂,共有132口人。郭春梅老人的二儿子蔡学亮今年79岁,1949年去了台湾,今年,母亲过百岁大寿,他携一家人来到内地,为母亲祝百岁大寿。郭春梅老人现在跟随小儿子生活在武穴城区,日常生活由儿媳妇胡荣厚照料。

    据胡荣厚介绍,郭春梅老人每天早睡晚起,至少要睡18个小时。饮食方面,老人从不吃辣,喝水较多,吃饭时以流食和软食为主,早餐包子、豆浆,中午吃一小碗较软的米饭,喝一碗菜汤。老人爱吃红烧肉,还很爱吃水果和零食。

    没事的时候,郭春梅老人便坐在院子里的椅子上,拿起针线缝缝补补。老人还喜欢运动,经常伸伸腿、摆摆手。老人爱干净,爱整洁,闲来无事时,经常自己梳理头发。

    郭春梅老人信奉天主教,脾气很好,一生与人为善。

    文图/方君,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