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33955
“中国健康知识传播激励计划”启动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8日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7日电 为了配合卫生部近期开展的以癌症为重点的全国第三次死因回顾抽样调查,落实“中国癌症预防与控制规划纲要(2004-2010年)”,由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卫生部新闻办公室和中国记协新闻发展中心联合主办、上海罗氏制药有限公司赞助的“中国健康知识传播激励计划(癌症·2006)”,7日在京启动。

    癌症目前已经成为威胁我国大众生命健康的主要杀手。近20年来,我国的癌症死亡率上升了29%。据卫生部今年5月发布的《中国慢性病报告》显示,近年来癌症死亡占我国城乡居民总死亡构成的24%,居死亡原因之首。研究表明,80%以上的癌症是因环境及生活方式所致,早期癌症可以有比较好的治疗效果。当今,60%的癌症患者通过治疗可以延长5年寿命,但是,大众对癌症不但可防、而且可治的认识不足,媒体对癌症防治的报道力度有待加强。

    “中国健康知识传播激励计划(癌症·2006)”

    至2007年4月“癌症防治宣传周”结束。活动内容包括:激励媒体和医务工作者积极向大众宣传“防治癌症知识要点”和“中国癌症预防与控制规划纲要(2004-2010年)”;为全国媒体免费编辑并赠送《癌症防治健康宣传媒体实用手册》;在全国范围内举办对媒体、医生和患者的“防治癌症知识传播好作品评选”;向全国癌症患者和患者家属征文,出版《抗癌故事100篇》公益书籍;在五大城市举办七次有专家和媒体参加的癌症防治知识共享主题月活动,以及其他形式的防治癌症知识传播活动。(完),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