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0548
天气预报里的爱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8日 《健康时报》 2006.08.08
     天气预报里的爱

    浙江省杭州市湖墅南路苏建平

    中央台的新闻联播是我每天必看的节目,妻知道我的这个习惯,但在看完新闻联播之后,我还要坚持把天气预报也看完,妻就有些不理解了。她问我,从来不出远门,老看天气预报干什么?是的,这些年我几乎没有离开过这座城市,的确没有必要那么执着地盯着天气预报。我看天气预报,为的是重温父母对我的关爱,每当看到天气预报,都会感受到那份浓浓的爱。

    二十年前,我在甘肃武威当兵,父母在浙江生活,我一晃几年都没回过家。父母每天都在挂念我,思儿心切但又无法相见。远在千里之外的他们,后来关注起了电视上的天气预报,这里就成了他们关心儿子的一个窗口。

    他们每天都带着急切的心情,等待着天气预报的出现。他们不知道,兰州离武威还有好几百公里,不过对他们来说,那里就是离我最近的地方了。所以,当天气预报出现“兰州”后,他们立刻就有了话题。母亲说,那里怎么老是不下雨,这么干燥的气候多难受。父亲说,你懂什么,当兵的每天都要操练,如果下雨的话,趴在泥地里那才叫难受呢。母亲一听这话,就为我担心得不得了,不停地问父亲,下雨怎么还要操练呢?父亲被问烦了,说,跟你说不明白……

    每个夜晚,他们都这样在电视机前争论着,心情也随着天气的变化而变得起伏不定。每次收到父母的信,上面肯定有一段最近的天气预报,“多穿点衣服,小心着凉”,“这两天可能要下雨”,其实信到我手上时,已经是一个星期以后的事了……

    一年“五一”,部队要举行阅兵式,当时我们已经换了夏装。那天晚上,父亲打来长途电话,电话那头的父亲说:“我们刚看完天气预报,明天你们那里有小雪,别忘了多穿点衣服。”我心想,都快到夏天了,怎么会下雪呢,不过我还是答应了他们,一定多穿点衣服。第二天我们准时举行阅兵式,结果到了十点多的时候,天上真的飘起了雪花……雪虽然不停地下着,但我的心头却是温暖如春。我真想对父母说,有你们的关爱,儿在千里之外依然觉得是那样的幸福!,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