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口腔科 > 牙体病 > 龋病(龋齿、虫牙)
编号:11133661
咀嚼木糖醇的口香糖防蛀牙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9日 网易社区
龋病,木糖醇口香糖,防蛀牙
     天真烂漫的孩子总是惹人喜爱的,特别是当他们绽放出花朵般的笑容时。但是,假如看到孩子一口蛀牙,你会作何感想?

    权威调查表明,我国5岁儿童中77%都有龋齿,平均每个孩子有将近5颗坏牙。与此形成强烈反差的是,芬兰没有龋齿的5岁儿童超过70%,美国5岁儿童的无龋齿率高达90%。如何预防龋齿,让孩子拥有一口健康洁白的牙齿,已成为父母和医生热切关注的话题。

    全国牙病防治指导组的专家今天在沪指出,咀嚼含有木糖醇的口香糖,能有效抑制龋齿的形成。由于木糖醇不会被致龋微生物发酵并产生酸性物质,所以它不会腐蚀牙齿。基于这一机理,木糖醇作为蔗糖的代用品正被许多国家用于龋齿的预防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9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