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50124
中医走出去指日可待 中药配方颗粒是方向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9日 成都日报
     中医篇

     经营好中医的“产业化”

     被采访人:市卫生局、市中医管理局副局长李铀

    中医是中药推广的前提,中医的发展是中药产业持续发展的动力。成都中医药发展的总体战略是“医药互动”。

    在2002年中医药国际科技大会后,市卫生局就规划了未来10至15年我市中医药的发展,成都中医名医馆的建立为目标的实现迈出了第一步。

    中医是个事业,具有产业性质,下一步我市将沿着中医药现代化和产业化方向发展中医。除了治病,中医还有很多领域可以开发,如对健康和亚健康人群的保健和康复,作为一种文化产业融入旅游产业等。

    目前,我市正在积极加强与境外、海外机构的交流与合作,如与香港东华三医院的“互通往来”,将组团到丹麦、奥地利等国参展等。中医“走出去”指日可待。

    中药篇

     做大做强中药配方颗粒

     被采访人:四川绿色药业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国平

    相对于中药饮片和中成药,中药配方颗粒结合了两者的优势,它剂量准确、有效成分稳定、携带方便,市场潜力十分巨大。

    目前全国只有5家中药配方颗粒定点生产企业,绿色药业是西部惟一一家。身处“中药之库”的四川,绿色药业提出要把配方颗粒市场做大做强。

    从市场份额来看,目前绿色药业已占据了四川市场,并成功打入部分省外市场,今年也已出口3批产品到境外市场。预计今年境内市场销售额将达到4000万元以上。

    从生产线来看,目前一期三条生产线已不能满足生产所需,绿色药业正投资7000余万元,在彭州修建100亩的二期工程。(记者 王眉灵),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