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四季保健 > 夏季 > 综合信息
编号:11163100
为什么夏季肠胃健康很重要?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9日 武汉晚报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提高自身免疫力是预防流行性疾病的重要手段。研究表明:肠胃健康对提高自身免疫力很重要。这是因为,肠胃不仅是营养吸收器官,还是人体最大的免疫器官。

    除了皮肤以外,与外界接触最多的就是您的肠胃,在人的一生中大约有近30多吨的营养物质和5万多升的液体会通过肠胃道,这些物质中必然夹杂着数以亿万计的病毒、细菌等有害物,因此当肠胃不适时,不能发挥肠胃的免疫作用,许多疾病就会乘虚而入。

    事实上,当肠胃健康时,人很少生病。在肠道免疫系统中起关键作用的就是肠道有益菌(构成肠胃道微生态防线)和肠道淋巴细胞(占到人体总数的70%%)。

    美国和日本科学家研究发现,微生态防线是人体抗病的第一道防线,它能阻止致病菌的入侵,这道生物屏障中的中坚力量——有益菌所分泌最重要的免疫物质是免疫球蛋白A(IGA),在经常发生胃肠道感染和呼吸道感染的人群中,发现40%的人患有IGA的缺乏。

    现在正值夏季,各种肠道传染病极易发生,主要包括霍乱、伤寒、痢疾、细菌性食物中毒、病毒性肝炎、脊髓灰质炎等。因此专家提醒,这个夏季肠胃健康真的很重要。

    上海交大研制的高科技微生态健康品--昂立一号口服液,安全无毒副作用,能迅速补充及增殖肠道内有益菌群,恢复肠胃道菌群平衡,有效清除体内垃圾,调理肠胃,让您肠胃好、一切都好。(晓文)

    咨询电话:027-82741985,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