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寻医问药 > 询诊热线
编号:11163105
头部手肘麻木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9日 武汉晚报
     头部手肘麻木

    问:75岁,有高血压,患糖尿病十多年,打过胰岛素有4、5年时间,左臂常有轻微麻木。一个多月前凌晨醒来突然头部和手肘麻木,主要偏左侧方面,怕冷怕风,经过CT检查无异样。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内分泌科徐焱成教授:首先需要查一查有没有神经功能方面的变化,再查血压波动大不大,是否规范,还要看血管的血液循环是否正常,做综合诊断。门诊时间周五上午,周四下午。

     脑部囊肿严重

    问:小孩,三岁大,九个月时被诊断是脑部先天性囊肿,现症状逐渐开始严重起来,是不是一定要动手术?

    市五医院儿科李怀年:脑部的囊肿会影响到生命的安全,建议还是动手术,但并无百分之百把握,在比较专业的医院如协和或儿童医院动手术风险会较小。

     为何要查多排CT

    问:我长期胸痛、胸闷,而且长期左半肢体发麻,医生要我做多排CT检查,请问这样行吗?

    武汉市中心医院影像科张树桐:多排CT就是64排螺旋CT(CTA),是检查心、脑血管疾病的又一种新的检查方法,它可发现附着于血管壁上的硬斑块和软斑块,还可进行颈动脉CTA检查,和颅脑动脉CTA检查。64排CT扫描速度快、图像清晰,可及早和准确地发现病情。

    整理/林雪吴惠,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