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3830
或许不是因为自私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9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91期(总第2346期 2006.08.09)
     2006年8月9日 星期三 晴

    打开电视机,节目正在采访香港某位女明星,在谈及何时结婚生子时,她笑笑说:“或许是因为自私吧,我和他早就商量好永远不结婚、不生小孩,因为我们的工作都很忙,抽不出更多的时间来陪小孩子,一旦要生下他,就要给他最好的,如果给不了,那还不如不生的好……”很冠冕堂皇的理论嘛,我想选择丁克的理由不是因为你自私,而是因为无知罢了,因为丁克并不是为了自己好。

    我曾经得过乳房湿疹,当时医生在给我诊断的时候,不小心说了句:“乳腺有点增生啊!”这句话可把我吓坏了,“医生,乳腺增生会不会有事?”“你结婚了吗?”“没有呢。”“以后结婚、生育就没事了。”就这样,脑海中留下了结婚生育可以破解乳腺增生的观念。

    其后因为工作压力太大、生活节奏快、睡眠差、运动少、情绪波动等难以克服的因素,乳腺增生又来拜访了几次,好在有乳块消贴膏帮我压制住它所带来的疼痛。随着年月流逝,知识渐长,我也慢慢了解有关乳腺增生的真相:女性乳房的健康依赖于激素刺激,主要有脑垂体激素、雌激素和孕激素。如果不生育的话,体内雌激素和孕激素长期处于非正常状态,这就成为了诱发乳腺疾病的一个原因。

    虽然对结婚还不是很有把握,虽然对怀孕还带有莫名的恐惧,我还是要求自己,一定要在35岁以前把结婚生子这件人生大事完成。我可不想被乳腺疾病纠缠一生,这才是一个聪明女性的选择。

    医药经济报2006年 药店周刊第30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