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3841
没有头屑,生活更精彩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9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91期(总第2346期 2006.08.09)
     顺峰康王祛屑洗剂温馨提醒您:良好的清洁、饮食习惯让您拥有完美无屑的秀发。

    头屑是一种很普遍的皮肤问题,很多人都会在不同时期,或多或少地出现头屑。一般表现为头皮不同程度的瘙痒和脱屑。头屑分为干性和油性两种,皮肤干燥者,毛发也少油,头屑易于掉落而不积存。皮肤油脂比较多的,毛发也油腻,头屑易于粘附而积存,头屑严重时表现为油黄色的鳞片状。有头屑的人往往伴有脱发。

    亚洲国家,特别在中国,头屑的问题比欧美国家更普遍。在中国,有超过60%的成年人在某个时期都会发生头屑问题。不良的洗发习惯和忽略头皮护理是导致这种情况发生的一个原因。很多人虽然也在积极地寻求解决办法,但一种普遍的看法认为,头屑是无法根治的。很多人使用了去屑洗发水后,只要已经没有明显大量的头屑,头痒也只是偶尔发生,就认为自己的头屑问题已经解决了。还有些消费者觉得头屑困扰不是什么大问题,最多影响美观,或者偶尔会有些尴尬,但跟健康无关。其实,这些都是错误的观点。

    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不断改善,人们对自身形象的要求也在提高。头屑不仅麻烦,而且在正式场合还会影响你的形象。那么,头屑引起的原因是什么,头屑可以治愈吗?

    其实,某些头屑形成的根本原因是轻微的脂溢性皮炎。研究表明:脂溢性皮炎患者头皮真菌数(特别是糠秕孢子菌)量比正常人要高近40%。糠秕孢子菌是人体的一种正常菌种,但是当它过度繁殖时,头屑就产生了。一些环境因素如出汗、气候、衣物、营养及生理因素如免疫、激素、神经作用、 遗传性等,都可导致糠秕孢子菌的异常增多。因此为了防止头屑的出现,人们应注意保持营养均衡的饮食、健康良好的心态和清洁的生活环境。

    针对脂溢性皮炎,我们可以选用酮康唑洗剂(如广东顺峰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顺峰康王祛屑洗剂),每周两次,它能有效杀灭糠秕孢子菌,达到抑制头屑、头皮痒的作用。用法与使用普通洗发香波一样,湿润头发后取本品5~10毫升均匀涂于发根部,并加以轻轻按摩搓揉3~5分钟,使有效成分得到充分发挥,最后用清水洗干净即可。顺峰康王祛屑洗剂的特点是:祛屑防脱二效合一,无需配合其他香波和护发素使用。(广文)

    医药经济报2006年 药店周刊第30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