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3823
小编有约——“精神工资”应该发放吗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9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91期(总第2346期 2006.08.09)
     老田在两年前从公司总部商务管理部部长调任A门店做店长。两年来,他带领店里一帮年轻人没日没夜地拼命干,使药店经营扶摇直上,目前已稳居公司前列,并呈现良好发展态势。而近来,老田发现门店凝聚力大不如从前,不少人牢骚满腹。最突出的一个问题是,大家都闹着,除了正常的薪水之外,还要求发放各类“精神鼓励式的工资”(比如各种实物奖励等)。

    对于店员的抱怨,老田不理解——店员说到现在已经没什么发展空间了,因为经过自己努力争取,A门店店员收入已是全公司最高;还说“现在氛围不好,干着憋屈”,老田觉得自己已经很民主了,而且向来以身作则,亲力而为,每次加班加点也都主动带头。为此,老田的情绪受到了极大影响。他不明白,自己费心费力为的还不是药店以及大家伙儿好?药店好不容易走到今天,大家的要求咋就这么高?

    到底是员工希望发放“精神工资”的要求过高,还是老田在管理上有漏洞呢?作为行内人,您想对老田说些什么?

    截稿日期:8月22日,千字左右。

    投稿邮箱:morning1022@163.com

    小编QQ:119751385,验证时请注明医药经济报作者。

    医药经济报2006年 药店周刊第30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