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33526
治疗腋臭最彻底的方法是做手术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10日 网易健康专稿
腋臭,狐臭,体味
治疗腋臭最彻底的方法是做手术

     主持人:我们知道腋臭有很多种,有轻度的有重度的,都有哪些办法治疗呢?

    李志强:腋臭治疗主要是两种,一种是非手术的方法,另外一种是手术的方法。非手术就包括涂药,涂一些抗生素、杀菌的药剂,还有做封闭的,冷冻、激光、电离子。手术一般就是指切除术,把大汗腺切掉,大致分就是这两种方法。

    主持人:什么样的人需要做手术呢?

    李志强:腋臭本身来说对健康并没有直接的危害,主要是一个社交问题,如果您个人觉得腋臭影响到您的社交、工作的时候,而且不能通过加强卫生或者是用一些药物来控制的时候,那就是需要手术了。

    主持人:手术治疗的话大概需要多长时间呢?

    李志强:手术治疗看采取哪种方式,一般来说现在最常用得是腋下的菱形切除,或者Z字形切除,或者S形切除,一般需要十天左右的时间(从切除到缝合、拆线)。

    主持人:刚才咱们谈到了好几种切除的方法,是不是不同种类的腋臭应该采取不同手术的方法呢?

    李志强:手术的方法主要跟各个医院的医生选择取向有关,总得来说,现在用改良的Z字形或者改良的S形切除比较好,菱形切除治愈率最好,但由于切除的面积比较大,容易形成斑痕,可能会导致你以后的胳膊活动受影响,所以现在一般采取的是Z字形切除和S形切除。

    主持人:那么Z字形和S形就不会有疤痕吗?

    李志强:疤痕是两个方面的原因,第一,留不留疤和您个人是不是瘢痕体质有关系,如果是瘢痕体质,那留疤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另外一个和主刀医师的技术水平有关系。

    网友:什么是瘢痕体质啊?

    李志强:比如说你被刀割伤或者做完手术以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92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