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眼科 > 眼外肌病 > 斜视
编号:11133457
斜视手术越早做越好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10日 健康时报
     南京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几年来救治的几百例斜视患者,一周岁的儿童占到50多例。眼科主任医师孙建宁指出,小孩子的先天性斜视手术越早做越好,超过8岁再手术,对双眼的视功能恢复意义不大。

    该院近期接诊了一位小患者——乐乐,只有一岁大,出生后不久家人就发现他的两只眼睛的黑眼珠总是偏向内眼角,看起来像漫画里的“斗鸡眼公仔”。奶奶说不着急治疗,小孩子斜眼不是病,大一点就好了。可到一岁了,乐乐的斜视情况依然存在。于是父母带孩子到中大医院就诊,孙建宁说,乐乐可以做手术了,斜视手术如果早做的话,可以将先天性斜视对视觉发育的影响降到最低。

    孙建宁说,斜视不只是影响美观,主要危害是会破坏儿童双眼视功能的发育,使孩子的立体视觉缺乏。

    另外,专家提出,由于麻醉技术的发展,手术需要的全麻对孩子的智力发展是没有任何影响的。斜视手术越早做越好,以免过了学龄期,影响孩子以后的视力发展。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崔玉艳,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