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0431
为了健康和美丽,应选哪种维生素E?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10日 《健康时报》 2006.08.10
     说起维生素E,大家并不陌生。中老年人常常服用维生素E延缓衰老,女性朋友则用维生素E养颜美容。然而,我们应该选哪种维生素E呢?维生素E其实有很多种。从来源看,有天然提取和化工合成之分;从纯度看,又有高纯度和低纯度之别。

    世界各国的药典都有明确的规定,天然提取的维生素E营养、生理活性和抗氧化功效方面明显高于其他来源的维生素E。而从可吸收利用程度而言,天然维生素E更占明显优势。据科学实验证明,天然维生素E的吸收利用率要高出合成维生素E的100%。由于它是从植物中经高科技手段提取而来,保持了产品的纯天然性,安全无毒;而合成维生素E是由化学原料合成,且在合成过程中可能会产生一些有害物质,所以较大剂量服用时,对人体的健康难免会有危害。另外,天然维生素E在营养生理活性或抗氧化等功效方面都优于合成维生素E。

    天然维生素E又包括混合生育酚和高纯度d-α-生育酚。其中α-生育酚的含量高低是衡量维生素E产品品质的主要指标。选用维生素E时可从以下几方面判定维生素E品质的优劣:

    首先看其是否是天然。在包装上未标明是“天然”的维生素E肯定是合成的。天然VE以“d-”或“RRR-”标记,合成VE则以“dk-”标记。其次看维生素E含量。应根据其标出的“每克含维生素E××毫克”等信息仔细推算其中α-生育酚的含量。一般α-生育酚不应低于100mg。正规厂家生产的产品一般直接标出α-生育酚的含量。如我们比较熟悉的“来益”,就是标注“每粒含d-α-生育酚醋酸酯100mg”。最后看生产企业。专业制药企业的生产设备、药品质量控制水平高,选择专业制药企业生产的维生素E,品质当然更有保障,您也更加放心。

    中国是世界最大的维生素E生产国之一。目前天然型维生素E的消费在国内也呈现快速增长的趋势。由国内第一、世界第三的维生素E生产企业浙江新昌制药生产的“来益”牌天然维生素E,“d-α-生育酚”含量为100mg,纯度高于96%,是您购买维生素E明智的选择!

    敬请咨询:0575-6026388注意保存上述资料,参加VE有奖知识竞赛,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