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5792
适度游戏有助预防老年痴呆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10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8.10
     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对那些常玩猜谜、棋类游戏的人来说,年老时记忆丧失或得老年痴呆的几率会较低。

    《今日美国报》近日报道说,正如身体从仰卧起坐或游泳等活动中受益一样,大脑也通过各种心智活动得到锻炼。美国神经学者戴维·雷诺兹说:“大脑运动是人能够做的抑制或减缓认知能力下降的少数主动行为之一。脑子用得越多,你就会越健康。这就像锻炼,你不能练了一会又停下来。”

    雷诺兹说,参加某种活动的欲望与其带给人的娱乐程度成正比,所以猜谜活动和游戏是锻炼大脑的最佳方式。

    科学家最近发现,玩电子游戏也能够健脑。美国在今年年初启动了游戏与健康研究项目,目的就是研究电子游戏在健康生活方式中可能发挥的作用。 (据新华社),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