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1476
柯达力推数码影像业务增长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10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8.10
     8月1日,柯达宣布分拆其全部数码相机制造所需业务,并出售给伟创力,柯达电子(上海)也在此次出售的范围之内。柯达(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公关经理田耕对媒体表示,柯达95%的数码相机是在上海工厂生产的,但是由于IT产品更新速度快,将制造外包出去已经相当普遍。这是柯达全球转型中的一部分。

    与柯达电子(上海)一墙之隔的柯达医疗影像部门也不安宁。柯达在上海的工厂一共有两幢楼,一幢生产数码相机,另一幢生产医疗影像、扫描仪等设备。

    田耕表示,柯达决定委托高盛为其医疗影像部门寻找买家,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找到合适的买家,“要么跟人合作,要么出售,总之是要分拆出来”。预计年底之前就会有一个结果。

    实际上,同出售数码相机部门一样,出售医疗影像部门也是柯达全球转型计划的一部分。2003年,在前任CEO邓凯达的推动下,柯达开始从传统影像转向数码影像的战略转型。

    为了增加自己在数码影像方面的市场份额,柯达在公司的三大战略支柱——民用数码影像集团、医疗集团、胶片影像集团之外,开始了一系列收购。2005年,柯达在100多年的历史上,数码业务的收入第一次超过了传统业务。

    在转型的过程中,柯达赢利状况不佳,2005年6月,佩雷斯开始接任柯达的CEO职务。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佩雷斯最推崇的两个方向:一是制造外包;二是整体的成像解决方案。

    (信息由文莱搜集、编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