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营销.药店
编号:11281467
用行动“正名”黑龙江药企大打诚信牌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10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8.10
     第41届全国新特药品交易会8月3日~5日在哈尔滨举行。作为医药大省,黑龙江省的医药企业自然不会错过这次在家门口展示自己的机会,以哈药集团为首的省内近70家药企纷纷盛装亮相。

    为了充分展示黑龙江医药企业的形象和实力,不少黑龙江药企都选择了特装。28个标准展位、350平方米的展出面积,哈药集团的特装展台在B厅可谓首屈一指,鲜艳的红色象征着企业的热情和生机;黑龙江多多药业则选用了明媚的绿色,直观地传递出企业的“健康”、“环保”理念。珍宝岛制药、哈尔滨凯程制药、黑龙江迪龙制药、哈高科等企业,都用展位的形象展示着黑龙江医药企业的集体形象。

    黑龙江医药企业这次集体亮相颇有深意。哈高科白天鹅药业集团有限公司销售部部长李绍民告诉记者,“齐二药”事件给整个黑龙江省的医药行业都带来了影响,很多终端客户不再信任黑龙江省的药品。现在,重塑黑龙江医药行业的形象非常重要。“我们公司提出的口号是‘扶摇万里,诚满人间’,这个‘诚’就是诚信。”

    作为黑龙江省最大的医药企业,哈药集团在“齐二药”事件发生后,向全省医药企业发出倡议:诚信经营,守法经营,努力加强药品质量管理,确保公众用药安全有效。在哈药展台,一名工作人员一边发着产品宣传单,一边对记者说:“哈药倡导的是‘造地道药品、做厚道企业’,诚信一直是我们的信条。”

    美国东方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美东生物)是今年5月在美国股票交易市场正式挂牌上市的企业,目前公司实体还在黑龙江,旗下有两家企业:松花江药业和三乐药业。美东生物保健品事业部总经理陈刚告诉记者,医药企业在美国上市的条件非常苛刻,美东生物之所以能够顺利上市,就在于股民们看到了公司的发展潜力和诚信品牌。

    “除了诚信经营,黑龙江的医药企业还在大力进行新产品研发。”黑龙江多多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市场总监颜学雷表示,仅该集团每年就投入了销售收入10%的资金用于研发,并制订了全面发展的科研战略,以保证企业每年都有不同层次的新产品推出。

    文/本报记者 胡芳,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