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正文
编号:11133330
北京婚检免费进入倒计时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11日 健康时报
     本报讯记者魏萍日前从北京市人口计生委了解到,自8月1日北京石景山区人口和计生委宣布实行免费婚检以来,设在石景山区妇幼保健院的免费婚检接待处一改从前的平静。许多“准新人”纷纷前来打听:“真是免费的吗?”短短几天时间,这里已接待了几十对“准新人”。据了解,石景山区率先在全市实行免费婚检的原因是该区近年来的新生儿出生缺陷率增多趋势明显。该区人口计生、卫生、民政部门通过协调政府,决定开展免费婚检。北京市卫生局妇幼处有关负责人表示,全市实行免费婚检已“有眉目”,婚检费用等前期调研已经完成,目前正在等待部门之间的协调和市政府审批。据了解,北京市卫生局初步确定每个人的婚检标准费用为70元,包括卫生部规定必查的婚检基本项目,而总体预算要根据接受婚检的具体人数来确定。北京市财政局有关人士认为婚检费用并不大,是可以承受的。因为目前尚不知会有多少人愿意接受免单婚检,所以具体需要的财政支持数字还很难确定。另据北京市民政局提供的数据显示,2005年北京市登记结婚的人数为20万,如果按照每人70元计算,政府每年需要支出的费用约14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