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33322
张岐山: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开发创新产品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11日
张岐山: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开发创新产品

     主持人:刚才雷教授从国际和国内对比,讲了关于医疗体制的改革,特别关于医疗改革今后发展的方向,讲得很细,再一次以热烈掌声表示感谢。

    下面有请章光101厂沈阳华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张岐山教授讲话。

    张岐山:我首先声明一下我是中国医科大学生物技术研究所一个生物分子教授,我是中国发明协会副理事长。

    我今天讲的题目是“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开发创新产品——无忧灵”。

    我先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章光101这个企业,我怎么样走上和章光101合作的道路,因为去年5月份,中国发明协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换届的时候,当时我们讲,一个企业如果想办好,必须拿出10%作为创新基金,我自己亲自研究已经有四个药批准生产了,他说到我们中国医科大学去过,这样我们两个就结合在一起,我们短短的时间结合就走出了一个新的创新道路,前一段时间在国家专利局开会的时候,国家专利局局长还专门表扬了赵章光先生,我们都知道,我们国家许多民营企业家,他用二十几年时间能够在国际上站住脚,现在章光101的产品已经打入国际上50多个国家,包括美国、日本、发达国家都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9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