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72772
药监局:“欣弗”事件已基本得到控制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11日
     国家药监局昨天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对“欣弗”事件的调查进展:国家药监局会同安徽省药监局对安徽华源生物药业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经对今年6月至7月所生产的克林霉素磷酸酯葡萄糖注射液的生产过程核查,初步分析认定,导致药品集中出现不良事件的原因可能为企业未按批准的生产工艺进行生产,生产记录不完整。另据介绍,药品检验工作正按程序进行,对不良事件的报告病例与药品之间的关联性评价工作正加紧进行。

    经查,安徽华源生物药业有限公司自2006年6月以来共生产该产品3701120瓶,销售出3186192瓶,流向全国26个省份。除未售出的已被封存外,截至到8月9日13点,企业已收回755053瓶,收回途中有185528瓶,异地查封161217瓶待收回,合计1586498瓶,占销售总量的49.79%。国家药监局称,目前流向市场的涉及药品已得到控制。

    据国家药监局介绍,目前事态已基本得到控制。 (记者李松涛),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