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13648
运动也要讲究技巧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11日 广州日报
一、rice战略,二、请教专家,三、吃消炎药,四、保持积极的心态,五、避免受热,六、照专家说的做,七、进行按摩疗法,被动运动,不能消耗脂肪
             运动也要讲究技巧

     运动也要讲究技巧。

    对于喜欢运动的你来说,因意外受伤而无法运动是不是一件很烦心的事情?英国专家教你七大高招儿,使你迅速从伤痛中恢复,重新感受运动的快乐。

     一、 rice战略

    据报道,受伤后,首先应采取rice 战略。rice是“休息(rest)、冰敷(ice)、按压(com-pression )、举起(elevation)”四个单词的首字母缩写。

    要正确进行冰敷,在受伤的前3个小时内,要保证每个小时冰敷至少15分钟。英国整骨疗法家西蒙·弗里德曼说:“如果无法将伤处浸入冰水中,就将满满的一纸杯水冻成冰,然后用盛满冰的纸杯敷在伤处。”

    同时,记得用弹性绷带或衣袖(合成弹力纤维短裤或紧身衣也可以)按压住伤处,以减少流血,避免肿胀;如果可能的话,尽量将伤处举起至心脏以上的位置。

    另外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5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