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281391
琼海:科学规范 实行基地化种植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12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8.12
     本报海南讯 海南省医药产业发展“十一五”规划将南药开发作为全省能够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并占领国内国际医药市场份额的独创品牌来重点发展,其中琼海长春花的种植加工是重点扶持项目之一。为此,今年以来,琼海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积极做好协调服务工作,通过科学指导,规范长春花种植基地建设。

    一是指导投资商全方位引入中药材生产管理规范标准,采取“公司+农户”的生产模式,实行基地化种植,并不断向广大种植户灌输先进的种植生产管理理念;二是从技术上指导种植户规范种植长春花,要求承包户在种植过程中严格按照GAP实施管理,杜绝一家一户式的散乱种植,走集约化、规范化、规模化的生产模式。目前,琼海市计划安排长春花种植面积2000亩,长春花种植加工正逐步迈向产业化,逐渐成为海南省医药产业发展的新亮点。

    (王晖),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