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两性健康
编号:11161650
同性性伙伴多达上百?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13日 经济参考报
男同性恋中国,加大艾滋病向一般人群扩散风险,解开学术界困惑,调研数据适用全国,同性性伙伴多达上百
     中国同性恋到底有多少?这个庞大的队伍对中国有什么样的影响?他们的健康问题谁在关注?

    加大艾滋病向一般人群扩散风险

    我国卫生部门的首次同性恋人群基数及艾滋病感染率研究调查显示,目前我国存在着基数庞大的男性同性恋者人群,15岁至49岁性活跃期的中国男性同性恋者,约占同年龄段男性大众人群的2%至4%。按此估算,时下我国男性同性恋者约为500万至1000万人,其艾滋病感染率约为1.35%。该项目负责人之一、黑龙江省疾病控制中心吴玉华研究员认为,这表明,男性同性恋人群已成为我国艾滋病传播与扩散的主要高危人群之一,“如果不采取有效预防控制措施,感染率很可能爆发性上升,并向一般人群迅速扩散。”

    解开学术界困惑

    吴玉华说:“这是目前中国关于艾滋病的流行情况调查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8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