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物动态 > 科研信息
编号:11145085
避孕贴剂可致雌激素水平升高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14日 中国药学会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近日发布消息称,已经批准了避孕贴剂OrthoEvra说明书的修改内容。修改后的说明书用粗体警告:使用OrthoEvra的妇女体内雌激素水平比服用传统避孕药丸高约60%;而使用OrthoEvra与传统避孕药丸相比,妇女暴露于雌激素的最大剂量低约25%。

    OrthoEvra是第一个用于避孕的皮肤贴剂,通过皮肤释放雌激素(炔雌醇)和孕激素(norelgestro-min)入血。一些妇女选用OrthoEvra是因为该产品一周使用一次,避免了传统避孕药丸漏服的风险。

    新警告是在FDA和生产商比较了OrthoEvra和传统避孕药丸暴露于妇女体内雌激素和孕激素水平后发出的。一般来说,雌激素水平升高可能导致发生血栓(血凝块)的风险增加,但使用OrthoEvra是否会导致此风险增高还不能确定。

    FDA建议使用或准备使用该产品的妇女应该向医生咨询,斟酌使用该贴剂的利弊。FDA正继续监测该产品的安全性。OrthoMcNeil的生产商也在进行相关研究工作,比较使用OrthoEvra与传统避孕药丸(含35微克雌激素)导致血栓发生的风险。

    信息来源:《大众健康》,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