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0271
烟火女人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14日 《健康时报》 2006.08.14
     一位朋友,有型有款,有车有房,更加难得的是,他没有落入男人有钱就变坏的俗套,虽然有钱,但一直都不“坏”。他35岁了却还是单身,是因为缺少他喜欢的女人。他喜欢什么样的女人呢?用他自己的话说,先要能下得厨房,才会考虑上得厅堂。

    最后,这位朋友果然遂了心愿,娶了一个相貌平常,但厨艺精湛的女子。他说最喜欢看着自己的女人系着素雅的围裙,张着湿漉漉的双手,在厨房里煎炒烹炸的样子,就像是舞蹈一样。

    其实,聪明的人都知道,他并不是想要一个手艺精湛的女厨师,而是想要一个能给他带来家的感觉的烟火女人。虽然现在房子越来越大,房间的功能越来越细分,但最能体现出家的意味的无疑还是厨房。当你在外忙碌了一天,推开那扇熟悉的门,一个冷锅冷灶和一个饭菜飘香的家庭,给人的感觉是不一样的,前者让你感觉到了宾馆,后者才让你觉得是回了家。

    一个喜欢厨房的女人,自然是一个喜欢家的女人;一个喜欢厨房的女人,才能给人带来家的感觉,这和什么大男子主义,女权主义都没有关系,只是女人的本性使然。早就有人说过,在餐厅里是培养不出爱情来的,然而现在的女孩子懂得这个道理的是越来越少了。很多女孩子愿意花大把的钱去美容,去健身,但没有人愿意花点时间去学做一道菜。

    人年轻的时候可以四处流浪,但到了最后总归要回到一个叫家的地方。而一个烟火女人,浑身上下都透露出家的气息和味道。我们常说一个成功的男人背后必定有一个伟大的女人,这个女人的伟大之处并不在于她可以当男人的左臂右膀,可以帮男人做多少事,而是她可以给男人一份安心,一份眷恋,让男人受伤的时候可以回家疗伤,成功的时候可以回家和家人分享。而一个连厨房都不想进去的女人,是很难给人这种感觉的。尽管她可以打扮得光彩照人,尽管你的财力足以让你们天天去饭店吃饭,但这些都代替不了她穿着家常衣服,在厨房里忙活一通,端上了三盘两碗的感觉,饭店去得再多,还是饭店不是?

    烟火女人,才是真正的女人。

    (鲁小瓜),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