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0315
止痒药膏抹出“红斑”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14日 《健康时报》 2006.08.14
     今年夏天,因蚊虫叮咬,我的胸口和右胳膊上起了很多小疙瘩。使用“花露水”后,止痒效果不理想,我就改用可以“杀菌、止痒”的药物软膏涂抹叮咬处。涂抹了几次,确实起到了较好的止痒效果。但是,一段时间后,这些被叮咬处的皮肤突然日渐变大,由原来的小拇指甲盖大小扩展到大拇指甲盖大小,而且还出现了“红斑”。

    我继续涂抹药膏治疗,但“红斑”始终褪不掉,没有办法只好到医院寻求医生帮助。检查后,医生告诉我涂抹的药膏属激素类药膏,长时间涂抹使被叮咬处的皮肤变薄,出现了血管扩张和色素沉着等副作用,这就是“红斑”的来源。我根据医生开出的中药方治疗了近一个月,“红斑”才逐渐褪去。

    因此,无论是蚊虫叮咬,还是其他原因导致的皮肤异常,都不可以乱抹药膏,应尽早就诊,在医生指导下合理用药。

    编后:在您身边发生过这样的用药故事吗?无论是有深刻教训的、惊险的,还是有趣的,都会给大家带来启示,把您的用药故事快快告诉我们吧。来稿地址:北京朝阳区金台西路2号健康时报“家用药械”版。邮编:100733。E-maik:jksbbyn@pd.peopke.com.cn, 百拇医药(上海淡水路89弄13号陈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