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泌尿外科 > 尿道 > 尿道炎
编号:11180325
治结核和尿道炎的药能否同时服用?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14日 《健康时报》 2006.08.14
     135*****570:我患有结核病,已经四年了,平时吃药有间断,总是咳嗽,我还有尿道炎,请问治尿道炎的药可以和结核药一起服用吗?邻居告诉我吃鱼对结核不好,是这样吗?

    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呼吸内科研究所林科熊副教授:您可以选择喹诺酮一类的药物,这类药物在治疗尿道炎的同时,对结核也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无论初治还是复诊,您在选择治结核的药物时要根据病情将两种以上的药物联合使用,这样能增强和确保疗效。需要注意的是,您在治疗期间必须严格按照用药方法有规律地坚持治疗,不可随意更改方案或无故停药,也不可随意间断用药,坚持服满疗程。一般一个疗程三个月,全疗程一年或一年半,短期化疗为6~9个月。

    结核病人在用药期间特别需要注意营养,而鱼类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可以提供充足的营养,所以吃鱼对结核病人有好处。

    林科熊擅长:支气管哮喘、肺结核、慢阻肺等疾病的诊断及治疗。

    电话:(023)68774603

    门诊时间:周二上午

    健康时报特约记者曾理,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