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0247
给您提个醒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14日 《健康时报》 2006.08.14
     口腔溃疡

    牙刷背按摩

    患上口腔溃疡时,受到冷热食物的磨擦与刺激后,疼痛会加剧。一般人认为,此时应该尽量少触碰溃疡处。其实,可借助对溃疡处周边组织轻度的自我按摩,以促进患处的血液循环,加快痊愈。

    自我按摩并不是直接用手按摩,而是借助牙刷背来进行。方法是:先用清水漱口,然后用牙刷背在溃疡四周反复轻柔地刷摩数十次,再用清水含漱干净,每日3~5次,注意动作要轻,第一次按摩时,溃疡可能有些疼痛,但逐渐可以适应,按摩几次溃疡面就可以有明显的好转。

    (章建明)

    擦CD盘

    别顺时针

    在CD盘的表面能直接看到许多灰尘,或播放CD时产生跳跃(无论是声音或图像),无法完全播放时,就应该给CD盘彻底做个清洁了。当然,可以买一套CD盘专用清洁设备,但其价格较为昂贵。

    如果条件不允许,可以准备较柔和的清洁剂或肥皂、清水、一块软布(在一些音乐制品商店可买到很便宜的垫布)。为保护盘中的数据,清洁时应从盘的中心向外擦拭,呈放射状,注意不要顺着存贮数据的轨道方向擦拭。在擦拭盘的表面时要轻柔,避免将指纹留在上面,清洁后将CD盘放在通风处晾干,而不要在阳光下晒干。

    (孙守刚),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