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0279
宝宝深夜掉下床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14日 《健康时报》 2006.08.14
     好多宝宝小时候都发生过从床上掉下来的事情,我儿子11个多月时从很高的床上头朝地摔下来,我担心了很长时间,也咨询了一些网站,有的说要去做CT,但老公不同意,觉得辐射会对孩子产生不良影响。

    当时夜深人静,我正在客厅给儿子写日记,突然卧室传出“噗嗵”一声闷响,我立即意识到事情不妙,拔腿冲向屋里,接着听到儿子“哇哇”的哭声。果然,儿子掉到了床下,他正趴在地下、头贴着床腿哭呢,我吓坏了!赶紧抱起来又叫又哄,很快儿子便不哭了,又呼呼睡去,前后不到10分钟时间,儿子眼睛一直闭着,可能这一摔,他还以为是在做噩梦呢。

    虽然儿子哭了没几声,但老公还是被惊醒了,赶紧检查伤势:右侧额头起了个包,幸好是木地板。我们担心这一摔有其它影响,决定第二天早上测试一下儿子的智力,早上,儿子一醒便冲着我“哦哦”地叫着笑着,小门牙好可爱,把家里认得的物品又指认了一遍:精明着呢!头上的包也消了,我这才放心。这是儿子第一次摔伤,我吸取教训:以后让儿子睡有护栏的床。

    还有一回,半夜隐约听到儿子在轻轻哭,我赶紧爬起来,借着窗外隐约的灯光一看,小家伙不在床上,小床的护栏不知怎么打开了。探头一看,他正趴在地上的靠垫上嘤嘤地哭呢。这一次运气不错,儿子掉下来之前将床上的靠垫也推下来了,整个人就扑在靠垫上了。

    同事说,不要紧的,她的儿子因为翻身早、爬行早,自5个月起已经掉下床、沙发五六次了,也曾肿起大包,现在也没什么事。

    医生对我说,孩子摔下后大哭,反而是没大事的一种表现,观察有无呕吐、嗜睡、意识迷糊等,如稍候即恢复常态、一逗就笑,游戏正常就没事,红肿的地方先冷敷一下,24小时后再热敷,慢慢地,也就吸收了。用一点“云南白药气雾剂”很有效,喷几次包包就下去了。若有任何异常就要及时到医院看脑外科。

    (张晓艳),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