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1322
北京东城看守所请心理专家为在押人员解压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14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8.14
     8月9日,心理专家谢京在北京市东城区看守所的一间办公室里轻声告诉17岁的小义(化名),如何面对出去以后的生活。据了解,东城警方和检察院已经形成制度,每月都将把心理专家请进看守所,为在押人员进行心理减压辅导。同时,一旦看守所内有人员发生绝食、自残等特殊情况,心理专家也将适时介入,进行心理干预。

    与小义一起接受心理辅导的还有另外19名未成年在押人员。在集体辅导中,心理专家首先告诉这些孩子,要树立家人对自己依然牵挂的信心,学会自己接受自己。针对一些未成年在押人员出现的心理压力大、情绪低落等现象,心理专家鼓励这些孩子:“大胆地把自己的心事写下来,想什么就写什么,这样可以宣泄你的情感和压力。”随后,专家们分头与这些未成年在押人员进行了一对一的辅导。

    据了解,此前警方已经邀请专家进行了两次试讲。除了对未成年在押人员外,心理专家还针对职务犯罪、暴力犯罪等不同类型的在押人员进行相应的辅导,并为看守所的监管民警减轻心理压力。

    《京华时报》2006.8.10,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