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1308
5种不合格化妆品在南昌被查封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14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8.14
     本报讯 近日,南昌市卫生监督所组织开展了全市化妆品专项整治检查,对市内美容美发店、药店、化妆品专卖店及化妆品批发市场进行了一场突击检查。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由汉斯施瓦茨科普汉责任有限公司生产的施华蔻保丽修护洗发露、施华蔻保丽胶原蛋白润发修护乳等5种产品虚假标注进口化妆品卫生?br>可证批准文号。卫生监督所对以上产品进行了查封,共封存74瓶化妆品,价值6000余元。检查中还发现,一些美容店使用无厂名、厂址等标识的眼部护理霜、眼唇洁肤乳、晶莹眼部啫哩套装、丽加丝氨基酸发膜。

    执法人员介绍说,使用假冒劣质的化妆品对健康有危害,消费者在选购时除看清化妆品的生产日期、厂址、保质期外,还要细看三处:一是生产企业化妆品卫生许可证编号;二是中文标识;三是进口和特殊用途化妆品必须具备的卫生部的卫生许可批件及批准文号。

    (小言),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