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营销.药店
编号:11281289
滥用降糖药导致低血糖昏迷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14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8.14
     随着一阵杂乱的脚步声,几个中年男女抬着一位60多岁的老太太走进诊所。“陈药师!快救救我妈……”只见老人呈昏迷状态,呼之不应。从这些人口中得知,他们是老人的家人。老人患有糖尿病和腰椎骨质增生10多年了,平时常自行到药店买药吃,血糖基本控制在正常范围内;此外,她还在腰痛发作时吃骨仙片和止痛片。4小时前她和大家一起去喝喜酒,她担心血糖升高,于是回家后立即在每天服1片达美康(80毫克)的基础上,加服消渴丸10粒。约1小时后,她渐有饥饿感,且出现头晕、心悸、出汗和软弱乏力等现象。家人见状,劝她到医院就诊,可她死活不依,半小时后渐渐进入昏迷状态。家人这才着急起来,于是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一个中年男人说:“我妈在此之前还吃了一个星期的骨仙片和保泰松……”

    我脑子里一闪念:“低血糖昏迷!”立即叫同事为她快速查血糖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0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