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281213
小牌子发挥大作用——青铜峡市制作投诉牌方便群众举报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15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8.15
     本报宁夏讯 如今,青铜峡市的群众再也不用为遇到食品质量问题却不知如何投诉而发愁了,这都归功于青铜峡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制作了“食品质量投诉举报公告牌”。

    为了让群众能在发现食品质量问题的第一时间准确地向相关部门投诉举报,青铜峡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制作了“食品质量投诉举报公告牌”,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商局、卫生局、质量技术监督局、畜牧局、农业局、民族宗教局、粮食局、商业总公司等9个职能部门的投诉举报电话公布在上面,并免费向全市各大中型餐厅、超市、市场发放,悬挂于人群较集中的显眼位置。

    “食品质量投诉举报公告牌”的设立,不仅扩大了监督、投诉举报的范围,畅通了监督渠道,变被动受理为主动投诉,而且起到了明显的宣传效果,让群众更直接地了解了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及各部门的监管职能,群众的维权意识明显增强。据悉,自“食品质量投诉举报公告牌”设立以来,青铜峡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各职能部门受理的有关食品投诉举报的电话明显增多。目前,已经受理举报投诉63起,比同期增长了20%。各职能部门相互推诿扯皮的现象也明显减少。

    (马瑞英 余志雄 李世锋), 百拇医药(马瑞英;余志雄;李世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