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281218
衢州三举并行整合食品监管资源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15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8.15
     本报浙江讯 今年以来,衢州市推行三个举措,不断整合食品安全监管资源,提高监管资源的使用效益和监管工作水平。

    一是加快乡镇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站建设。在开展试点的基础上,今年,在辖区内所有县市区推广了此项做法,全市目前乡镇建站率达到83%,组织机构力量得到加强。二是整合农村群众监督网资源。将工商、质监、食品药品监管等部门分散在农村的群众监督员进行归并,实行统一聘用、统一培训、统一考核,形成工作合力,提高了监管效率。三是建立食品安全信息共享和交流平台。建立市、县两级共5个食品安全信息网站,主要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在网站上开设栏目,实现了监管部门之间的信息共享和交流。

    (祝永飞),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