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职业与健康 > 司机
编号:11413603
天气突变过半人“感觉失灵”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15日 广州日报
医学气象学家把人分成三种类型:,司机反应比平时要慢10%,事故后的自救方法,恶劣天气如何规避车祸,小资料,天气感觉型
     恶劣气候条件增多,成为影响交通安全的重要因素。记者日前从广州各大医院的急诊科了解到,近期他们的急救车出车明显比以往多,急救的病人比以前多了10%。

    天气恶劣

    六成人注意力不集中

    天气对人类有很大影响。恶劣天气能够触发犯罪、自杀,导

    致交通事故,生活中许多人认为自己对天气变化有感觉。

     医学气象学家把人分成三种类型:

    第一种类型的人是天气反应型的,在天气的影响下,他们没有感觉到痛苦或觉得自己有病,但他们的情绪和健康状况却会有波动。

    第二种类型的人是天气感觉型的,他们的植物神经系统不稳定(不是由人们的主观意愿决定的),他们比第一种类型的人对坏天气的刺激反应更强烈,也更早。在天气骤变时他们会感觉到头痛和睡不好,还会感到疲倦、情绪不好和变得易于激动。他们注意力无法集中,在开车的时候表现为反应迟钝。据调查,大约有60%的人觉得自己属于天气感觉型。

    第三种类型的人属于天气敏感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4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