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泌尿外科 > 肾脏 > 肾结石
编号:11413599
日饮八杯水排出肾结石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15日 广州日报
     我是古稀的退休干部,2003年体检发现右肾有1粒0.6cm×0.6cm的结石,位于中盏。随后,遵医嘱在一年内服了3种排石药。结果,石溶了一点,但未排出。2004年体检,右肾结石缩小为0.4cm×0.4cm,仍留有后患。后听医生意见:小粒肾结石,只要多饮水,处于中盏,也有可能排出体外。于是,我改变初衷,停服排石药,下决心多饮水。

    我每天坚持饮8杯水,上、下午各4杯。自觉排尿顺畅。到2005年体检的时候,我的右肾结石已经被水“冲出”体外,再未发现结石的踪影。事实证明:小粒肾结石,是可以用多饮水的方法“冲出”体外的,我就是一个实例。

    (广州市滨江东路金雅苑居民 符钜荣), http://www.100md.com